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宝山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继续举行第15次会议
日期: 2018-07-30 来源: 作者: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2018年7月27日下午,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继续举行第15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秦冰、王丽燕、陈士达、须华威、蔡永平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罡,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国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学华,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3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袁罡副区长关于民生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本区养老、救助和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袁罡副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宝山区总体规划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7—2035)(送审稿)>的议案》和区规土局所作的相关情况说明,并审议了《区总体规划送审稿》。会议认为,区总体规划体现了市委对宝山发展的新要求,体现了保持城市发展目标的延续性,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会议原则通过《区总体规划送审稿》,同意将其按照规定程序由区政府报市政府审批。同时要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规划实施工作,加快推进控制性详细规划、专项规划等编制工作,确保区总体规划的有效实施和规划目标的全面实现。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组评议区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的情况汇总。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17年本级决算及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查和批准2017年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经审查,决定批准《宝山区2017年区本级财政决算》。会议要求,区政府要进一步改进预算、决算工作,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向人大报告制度,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4_副本.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房地产纠纷案件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房地产审判工作,认真履行房地产审判职能,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会议要求,区人民法院要进一步强化审判管理,加强审判工作的研究创新,注重司法队伍建设,健全联席会议、联合调解等制度,强化审判的社会效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不断强化办理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会议要求,区政府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跟踪办理,推进建议落实,明确承办责任,相互配合,各负其责、协同办理。

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有一位市民旁听了会议。

(区人大办 张恺凯)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