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在“疫”线的人大代表】“疫线”闪耀的“火焰蓝”
日期: 2022-07-06 来源: 作者:
 
 
  当前疫情防控在与时间赛跑,刻不容缓。市、区人大常委会先后发出动员倡议,号召全区人大代表更加积极为疫情防控献智出力,更加主动投身抗疫斗争最前沿。宝山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落实,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以各种形式投身防疫阻击战,诠释代表初心,践行人大使命,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情怀与风采。今天我们走近区人大代表陈国清,看看来自消防战线的抗疫事迹。

 

  三月,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疫情突袭申城。宝山区人大代表、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陈国清同志带领支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以保社会面火灾形势和队伍内部“两个稳定”为中心,全力维护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陈国清的肩上的责任重大,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他必须让570名消防救援人员“零”感染,不出现非战斗减员,才能具备24小时都枕戈待旦、闻警即动的应急处置战斗力。他在消防救援站设立指挥点,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每天组织召开防疫专题研判会、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疫情期间防火灭火和队伍管理任务措施;组织编发《每日疫情防控动态》,实时掌握队伍底数、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他对支队全体党员干部、消防救援人员提出要求:消防工作在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担当。
  图片
  在陈国清带领下,消防救援支队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明确了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动员部署支队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到重点场所火灾防控、灭火应急救援准备等工作中。在4支党员突击队入驻宝山区集中收治点前,陈国清同志亲自参与制定驻防保卫方案,专门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强化工作措施,严肃纪律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消防安全保卫任务。组织24名党员参与区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的各类防疫志愿服务;31名被封控在小区的党员,就近就地到居村党组织报到,亮明身份,领受任务,投入社区疫情排查、小区封控、消防宣传、群众服务等工作。除了对涉疫场所的消杀、洗消,宝山消防还奋战在集中收治隔离点、保供物资仓库、集中隔离酒店等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通过耐心细致的检查指导,帮助相关场所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运行安全。
  陈国清代表未雨绸缪,分类指导开展“线上+线下”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消防隐患查改;指导开展“四查三清”活动,累计检查单位118家次,督改隐患142处(涉疫场所62处),调度微型消防站497家次,远程服务指导27家次、推送消防安全提示660条。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在这场战疫大考中,陈国清同志和所有消防救援人员一样,以“火焰蓝”的责任与担当,以必胜的信心与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责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