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区九届人大法制委(监察和司法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 2022-03-04 来源: 作者:
 
  

 

  2022年2月24日下午,九届人大法制委(监察和司法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瑾对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可以在传承中有进步。她强调,一要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切实做到党委政府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二要牢固树立主体意识,积极履职尽责。积极参加常委会和专委会组织的各项监督调研活动,担当作为,寓监督于支持中,助力宝山科创主阵地建设。三要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学习培训。连任委员为新委员提供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新委员要尽快适应,不断提高专业能力,特别是要提高法律素养,做到正确、依法、有效监督。专委会要做好组织牵头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委员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会上,法制委(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通报了委员会工作职责和议事规则,介绍了八届委员会工作情况和九届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并通报了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全体委员进行了讨论

  (区人大办 陆佳欢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