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上海市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
日期: 2021-08-26 来源: 作者:
 
  

 

2021年8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贡凤梅带队开展《上海市养老服务条例》(以下简称《养老条例》)执法检查活动,执法检查组部分成员参加。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张庙街道综合为老服务分中心、月浦镇马泾桥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现场听取关于机构功能布局、运作方式和服务理念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卫健委、医保局逐条对照《养老条例》的条款内容,围绕机构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医养康养、长期照护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工作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认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进本区为老服务水平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李萍主任高度肯定了本区为老服务工作,她指出,《养老条例》为本市养老服务发展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为推动养老服务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指明了方向。她强调,一是全面统筹资源,发挥各方合力,推动本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发挥政策引导作用,积极引进市场机制,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形成社会养老服务合力,不断丰富本区养老服务供给。二是大力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扩大社区养老覆盖面。要紧紧围绕老年人的真实需要,积极盘活存量用地资源,推动社区综合养老服务设施规划落地,持续完善“1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真正使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增量、增能、增效。三是要积极探索多元化服务模式,用心用情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养老服务既是技术性服务,更是情感性服务,要关心、关注、满足好老年群体的多样化需求,不断丰富“五心养老”特色品牌内涵,促进老龄事业高品质精细化发展,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关心关爱和政策实惠。
  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教科文卫工委、预算工委、办公室、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执法检查活动,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医保局、张庙街道、月浦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区人大办  陈玲)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