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区人大办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1-07-28 来源: 作者:
 
  

  2021年7月26日下午,区人大办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副主任秦冰、王丽燕、须华威、贡凤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继渭,副组长吴红梅到会指导。

  

  李萍同志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就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细化落实,李萍表示,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建设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更好发挥“工作机关”的职能作用,在助力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充分体现学习教育的人大特色。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学习领会,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对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定职权的有效行使,进一步展现担当作为;突出对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依法维护,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要坚定自觉强基础固根本,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履行人大职责、完成党的各项要求任务的战斗堡垒。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继渭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办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深刻剖析问题、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体党员作了良好示范,树立了党性锤炼的榜样。他建议,一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深入学、反复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进一步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站位,补齐工作短板,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三要巩固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学习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会上,通报了今年上半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全体党员按小组逐一发言,从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感悟与收获、差距与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盘点和检视,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机关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学思践悟、行而不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前,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对支部工作和党员个人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思想状况,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区人大办 曹健)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