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区人大机关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日期: 2021-07-19 来源: 作者:
 
  

  2021年7月16日下午,区人大机关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继渭及组员,区人大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求是》评论员文章“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和“学史明理:‘三个深刻领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傅文荣、黄雁芳、詹军分别作了学习体会交流。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侨民宗工委主任黄忠华同志作了题为《在政治制度比较中坚定自信自觉》的辅导,从科学认识和对待西方国家的政治制度,当代西方民主政治的历史局限与制度缺陷,正确认识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阐述了当代中国政治制度是高度契合中国国情和历史文化的产物,蕴含着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创造,是中国各民族人民通过自身的政治经验进行选择的结果,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权利的保证。

  机关党组书记杨遇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推动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办 张肖斌)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