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云南省人大来我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日期: 2021-07-13 来源: 作者:
 
  

  2021年7月12日上午,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红江一行在上海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周宏等陪同下,来我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贡凤梅,副区长倪前龙陪同调研。

  

  调研人员先后参观了月浦恬逸养老院、张庙街道综合为老服务分中心,听取工作人员对机构功能布局、运作方式和服务理念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与院内老人亲切交谈,了解养老机构服务等情况。

  

  调研人员对我区的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宝山养老服务工作结合区域特点,积极盘活区域资源,优化服务设施规划布局,围绕“老有颐养”新要求扎实推进有关工作,大大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萍主任对云南省人大和上海市人大来宝山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区养老服务工作,她说,宝山积极深化放心、舒心、暖心、开心、安心的“五心养老”特色品牌,并以此为抓手,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使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方便可及,机构养老服务更加专业,让老年人更好地颐养晚年。

  月浦镇、张庙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据了解,上海宝山区月浦恬逸养老院由月浦镇政府、宝山区供销合作总社和上海航道医院携手创建,位于月富路318号,核定床位数466张,于2020年3月正式运营,是以养老政策扶持为保障、以服务当地基本养老需求为导向所设立的保基本型养老机构。养老院本着“以知养恬,逸乐安康”的理念,致力于打造集生活照料、文化娱乐、专业养护、精神慰藉于一体的专业养老服务机构,让长者能享受高品质的晚年生活。

  张庙街道综合为老服务分中心位于共江路652-722号,总面积约1300平方米。分中心集区域化党务咨询、远程教育、长者食堂、慈善超市、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主动关爱、居家服务、家电维修、洗衣、理发、辅具租售等功能于一体,同时增设有居民体质监测中心、社区智惠健身中心、居住证受理中心等公共服务机构,可以为社区党员群众、广大老年人及特殊群体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区人大办 陈玲)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