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区人大办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06-17 来源: 作者:
 
  

  根据区人大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2021年6月15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市工人文化宫实地参观学习,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全体机关党员首先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集中呈现了建党时期的珍贵文献、照片、实物,以数字化、智能化展陈方式,立体重现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在上海的革命实践。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在凝固历史、穿越时空的丰富场景中,深刻感知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创建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精神,全体机关党员还重温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随后,全体机关党员前往市工人文化宫,参观了“伟大的创造,光辉的历程”人大红色资源主题展,展览通过对红色资源史料的挖掘收集,以丰富详实的图文、实物等形式,首次全面展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探索与上海的历史渊源。全体机关党员还参观了上海工匠馆,大家从一件件实物展示的背后,看到了上海工人阶级为城市乃至国家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机关党员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的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精神追求、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成效,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岁华诞。

    (区人大办 李国正)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