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大学科技园
日期: 2021-05-21 来源: 作者:
 
  

  2021年5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大学科技园发展情况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王丽燕、须华威、蔡永平,区人大相关专(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代表参加。

  

  

  调研人员实地调研察看了环上大科技园零号基地—宝山科技园、一号基地—临港城工科技绿洲、三号基地—石墨烯功能型平台,现场听取了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区科委就大学科技园建设作了汇报,区发展改革委、经委作补充汇报;随后,宝山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环上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技园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参会代表就科技成果转化、科研资源共享、科创企业发展等与政府职能部门、企业进行交流讨论。

  

  李萍强调,大学科技园是宝山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的重要策源地和承载地,要把做大做强大学科技园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提升大学科技园的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宝山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她说,一是希望政府部门要提升服务能级,加强制度供给,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基础性支撑作用,支持和帮助大学科技园聚焦重点领域,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形成品牌特色。二是大学科技园一头连着学界、一头连着业界,最有条件集成各种科学技术、各方优秀人才、各类创新资源,最有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希望大学科技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发挥集聚效应、平台效应和综合效应,做好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更好服务宝山发展和科技创新。三是区人大常委会将进行“全链条”监督,有关专工委要及时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相关部门研究处理。要集中精力做好后续各环节的检查和调研,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要跟进监督,推动有效解决问题,形成监督闭环。

  区科委、发展改革委、经委、城市工业园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区人大办 贾如意)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