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到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 2021-02-19 来源: 作者:
 

  2021年2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张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静等到区人大常委会进行工作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秦冰、王丽燕、须华威、贡凤梅、蔡永平等参加调研。

  陈杰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他说,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人大指导下和区委领导下,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民生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履职效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大量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杰对人大新一年工作设想表示赞同,他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大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大局中加以推进,围绕区域中心发展谋划思考。要坚持精准监督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目标,聚焦“人民城市建设”重要理念,积极探索“全过程民主”实现形式,营造人人都是科创参与者的良好氛围,保障好广大老百姓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要坚持发挥好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搭建起与人民沟通的桥梁,延伸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与水平,汇集群众意见建议,让每一项决策直面百姓真正诉求,真实反映百姓需求,切实保障百姓利益,让决策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坚持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以制度来制约权力运行,强化监督,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街镇人大建设,充分发挥基层人大的作用。

  陈杰表示,区委将继续全力支持和关心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汇报了区人大常委会的基本情况及本届以来的工作体会、2021年区人大重点工作等。她表示,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战略,按照把握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新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发挥好人大职能优势,为书写好“北转型”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区人大办 陈杰)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