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征集2024年度...
 
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 2021-01-15 来源: 作者:
 

  

  上海市宝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于1月14日下午在区委党校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的蓝图已经绘就、思路已经清晰、布局已经展开、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形成比学

  赶超的浓厚氛围,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奋力书写好宝山“北转型”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杰、李萍、张义、秦冰、王丽燕、须华威、贡凤梅、蔡永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区委书记陈杰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丁大恒、杜松全、苏平、赵懿、高飞、陈永献、陈尧水、陈筱洁、陈云彬、黄辉、张晓静、沈天柱、蒋碧艳、罗文杰、李岚、王国新、杨永勤、杨立红、管明,老同志沈秋余、张静。

  大会应到代表289名,实到27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宝山区区长、宝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将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以及选举产生宝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3人。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区长、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进行庄严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宝山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宝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宝山区2020年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宝山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宝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宝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陈杰在闭幕会上讲话时指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牢记人民重托,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主动配合防疫,严守会风会纪,共商发展大计。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形成发展共识、凝聚智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宝山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的首发之年。区委对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市委“南北转型”重要战略部署,高举“科创宝山”大旗,以“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为主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不断增强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岁生日。

  陈杰指出,本次大会确定了本区今年、今后五年乃至二〇三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好,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成现实。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人大机关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人大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健康发展。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重点聚焦“十四五”规划开局和“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聚焦“人民城市”建设,聚焦法律法规贯彻实施,聚焦落实和完善重大事项决定制度,聚焦南大吴淞等重点板块、“老小旧远”等民心工程、城市数字化转型等创新举措,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提供支撑。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紧盯治理之需、民生之痛,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和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广泛凝聚力量,落细落实人民民主的全链条,积极探索各环节上的有效形式和途径,不断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渠道,最广泛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在依法管理有关事务中持续实现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陈杰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继续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为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相信有四套班子的齐心协力,有各级人大代表和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宝山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16时15分,陈杰宣布,上海市宝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