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区人大监察司法委赴区法院开展刑事审判专项监督调研
日期: 2020-11-06 来源: 作者:
 
  

  2020年11月4日,区人大监察司法委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赴区法院开展刑事审判专项监督调研。

  在调研座谈中,委员和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专项汇报,之后与法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开展了沟通交流。委员和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区法院严格执行刑事法律,不断提高审判质效,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了社会稳定,推动刑事审判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同时,建议区法院要保障一线刑事审判力量配备、加强工作合力、强化法治宣传并加强对法官人文关怀等。

  据了解,2018年以来,区法院共受理刑事案件6381件,审结6357件,判处被告人8946人。区法院刑事审判庭荣获2018年度上海法院系统集体三等功、2019年度上海法院系统集体二等功、2017-2018年度宝山区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根据工作计划,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将听取并审议区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办 陆佳欢)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