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宝山区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7次会议
日期: 2020-09-30 来源: 作者:
 

  

  

  2020年9月28日下午,区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7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主持会议,副主任秦冰、须华威、贡凤梅、蔡永平等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共29人出席会议。副区长王益群、陈尧水,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国新,区检察院检察长董学华,区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疫情态势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化办理办法,深化领衔办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落实“1+X”办理机制,进一步加强目标管控,切实提高办理实效,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回应民生关切;要加强办理工作研究,提高建议分办的科学性和精准度;要加强调研和沟通,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认真开展“回头看”,实现建议跟踪办理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建议办理效率。

  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01号)代表议案审议结果报告办理情况的报告。代表们对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议案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进一步注重规划布局、促进智能智造产业集聚发展、实施精准产业专项扶持、营造更加良好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情况报告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本区贯彻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执法检查报告指出,区政府及区绿化市容局、城管执法局等各职能部门认真负责,全区发动、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在全区上下共同的努力下,《条例》得到有效的贯彻实施。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报告建议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破解源头减量等瓶颈难度,压实法律责任。在专题询问中,代表们重点就垃圾分类补贴政策、执法力度、落实物业责任、源头减量、两网融合建设等情况作了详细询问,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不回避矛盾,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地作了答询。

  

  会议还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区人大各专工委有关负责人,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区人大办 陈杰)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