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宝山区召开街镇人大工作例会
日期: 2020-09-09 来源: 作者:
 
  

  2020年9月8日上午,宝山区街镇人大工作例会在大场镇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须华威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察看了大场镇康华苑小区批量加装电梯情况。随后各街镇人大就联动开展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萍对各街道人大工委、镇人大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区、镇人大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推进下一阶段人大各项工作。一要深化对人大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担负法定职责的认识。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全力支持政府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为明年区人代会高质量审查和批准五年规划打牢坚实基础。二要继续做深做实专项监督调研活动。在巩固已有的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标对表宝山发展战略定位,不断增强人大监督调研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三要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按照全过程民主的要求,积极组织区、镇代表广泛参与调研活动。鼓励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及人大其他监督工作中,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结合贯彻落实李萍主任讲话精神,须华威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街镇人大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中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继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区镇联动执法检查,进一步做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专题调研,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宝山区各街镇人大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相关专工委、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区人大办 朱云豪)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