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部署《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
日期: 2020-07-21 来源: 作者:
 

  

  2020年7月20日上午,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区人大常委会《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明确的开展学习宣传的相关工作方案。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李萍、秦冰、王丽燕、贡凤梅、蔡永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意义,为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推进法治宝山建设,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要把《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人大履职之中,加强法律实施监督检查。全体机关干部要带头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群众工作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必需本领。要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引导广大代表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全力推动《民法典》在全区的贯彻实施。

(区人大办 贾如意)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