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来宝山开展《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例》执法检查
日期: 2020-07-06 来源: 作者:
 
  
  

 

  2020年7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带队前来宝山开展《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例》执法检查工作。区领导汪泓、陈杰、李萍、王益群、须华威等陪同检查。

  

  蒋卓庆一行来到了位于南蕰藻路2179号的庙行镇两网融合中转站。中转站前身是服务于庙行三个村的生活垃圾压缩站,庙行对站体进行了改造,将原使用功能调整为镇级两网融合中转站。该站体占地约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分为玻金塑纸衣五个分类回收区、宣传区、办公区三大功能分区,服务范围为庙行镇全境。中转站主要有三大功能:一是庙行可回收物集散地的功能,二是中转站负责宣传阵地功能,三是与支付宝合作建立了数据平台。2019年1月起,中转站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提供上门或定点回收服务,实时上传每一笔交易动态至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信息平台,实现了“一网统管”,为减量化、资源化提供了数据支撑。

  

 

  蒋卓庆指出,要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巩固条例实施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要提高垃圾分类质量,持续推进前端源头减量,推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两网融合”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模式。要将生活垃圾管理纳入城市运行“一网统管”,通过大数据归集分析,及时发现问题,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宣传教育,让垃圾分类成为市民群众常态化的自觉行动。

  据悉,2020年5月9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执法检查工作于5-8月集中开展,重点检查生活垃圾源头减量、重点行业场所分类投放管理、湿垃圾分类处理能力建设等六项内容。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