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宝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基层立法联系点举行揭牌仪式
日期: 2020-06-22 来源: 作者:
 
  

  宝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作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宝山基层立法联系点,于2020年6月19日上午正式揭牌。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陆晓栋出席并共同为立法联系点揭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法制委专职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阎锐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冰主持揭牌仪式。

  

  汪泓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一个实现形式和实现路径,要牢牢把握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基层属性、法律属性、联通属性,发挥专业优势,成为群众参与立法“直通车”;提升群众法治素养,打造普法宣传“新阵地”;整合区域资源,搭建社情民意“彩虹桥”。她要求,要全力做实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点、民主立法的运行点、法律法规的普及点,为我市立法工作贡献更多“宝山智慧”!

  

  陆晓栋充分肯定了宝山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前期工作。他指出,仲裁院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在基层设置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意义;要提质增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立法联系点工作;要形成合力,发挥联系点在立法全过程民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成为宝山乃至上海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公民法律素养的重要基地。

  

  李萍为揭牌仪式致辞。她说,在区委的领导和市人大法制委的指导下,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我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将其作为常委会今年一项重要工作加以推进。她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进展,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设立为契机,结合宝山工作实际和仲裁院的工作特点,继续坚持共建共享,不断加强与市人大及立法联系点的沟通联系,形成事前广泛动员、事中搭建平台、事后及时反馈的全链条、全流程民主的工作闭环。

  揭牌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场所。宝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吴国芳就立法联系点的组织架构、制度建设、工作流程以及前期开展的立法信息收集工作等情况作了介绍。

  

  市人社局调解仲裁处,区人大法制委、常委会代表工委,各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部分人大代表联络站,区人民法院、司法局、人社局、总工会、工商联、企联、律工委,部分街镇司法所、仲裁基层工作站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宝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是市人大常委会“扩点提质”工作后设立的25个立法联系点之一,是宝山区首家也是全市劳动人事争议纠纷仲裁机构中唯一一家立法联系点。经过前期调研协调和统筹安排,结合专业特性和辐射范围,立法联系点目前已初步形成由市人社局调解仲裁处等8家单位作为顾问单位;由街镇司法所等31家单位作为信息采集点;聘请具有法律或专业知识、有实践工作经验的专家形成专家人才库;组建一支具有一定知识储备并热心立法事业的立法联络员队伍,初步形成横向覆盖全区、纵向深入基层的信息采集网络。

  (区人大办 陆佳欢)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