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宝山区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0次会议
日期: 2019-12-20 来源: 作者:
 
  

  2019年12月19日下午,区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0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主持会议,副主任秦冰、王丽燕、蔡永平等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共27人出席会议。副区长苏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贡凤梅,区法院院长王国新,区检察院检察长董学华,区监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苏平副区长关于邮轮全产业链推进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宝山成为亚洲最新最大邮轮起航的首选地。占据全球82%市场份额的前四大邮轮公司—嘉年华集团、皇家加勒比、诺唯真、地中海邮轮,先后在上海吴淞口开启亚洲首航。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带动下,中国邮轮市场进入“大船时代”、“新船时代”。下一步,宝山将要实现从邮轮旅游向邮轮经济全面转型,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高品位”发展的品质提升,从旅游产业向制造配套产业的动能升级,打造成为环境优美、产业齐全、人才聚集、活力迸发的现代化邮轮滨江新城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宝山区2019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审查批准2019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财政经委员会关于2019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的初步审查意见。建议,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采用有力措施促进经济发展,夯实财政收入基础;强化预算执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完善预算绩效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强化资产管理等工作,提升财政管理效能。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了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确认王忠民、刘学忠、王忠明、顾建斌、糜良、张建平、董斌斌、贡凤梅等8位同志的宝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有效。宝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290名。

  会议审议决定了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还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决定接受郁梦娴同志辞去宝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并报宝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会议还书面审议区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人大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有一位市民旁听了会议。

  (区人大办 陈杰 朱云豪)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