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区人大法制(内司)委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日期: 2019-05-07 来源: 作者:
 

  

1_副本.jpg

 

  2019年5月7日,区人大法制(内司)委召开座谈会,就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与区司法局等职能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区人大法制(内司)委负责人及部分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区司法局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2_副本.jpg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作关于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项汇报。随后的交流讨论中,与会委员和代表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制度完善、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村居法律顾问的规范化建设、普法教育的全面铺开等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根据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自2019年3月开始,区人大法制(内司)委组织委员与代表,走访区内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社区,对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近年来,宝山区司法局按照“搭平台、整资源、强辐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我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热线平台、网络平台“三位一体”建设,着力搭建宝山司法行政资源高度融合的“三横三纵”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体系,为加快构建覆盖我区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做出了积极努力。2018年以来,共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近3.2万人次,受理法律援助近2800件,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居村委等提供法律意见和法律服务1200余件。

  (区人大办  董斌斌)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