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办公室工作职责
日期: 2017-05-09 来源: 作者: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处理日常事务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常委会领导安排、协调常委会日常工作事务。

二、负责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党组会议、街镇人大工作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常委会学习考察、年中年末集中视察等重大活动计划的拟定和实施中的组织、协调等工作。

三、负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日常文书处理、公文审核、档案管理、史志编写等工作;负责常委会文件、办公室文件的起草、审核和印发。

四、负责中央、市、区等各单位来文件的收发、拟办、报审、分转、办结反馈及传阅、归档等工作。

五、负责《区人大常委会公报》的编制、审核、印发。

六、加强保密宣传教育,负责机关的机要保密工作。

七、负责组织机关干部的政治和业务学习,配合机关党支部做好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

八、负责办理机关内部人事管理、信息统计、考勤等工作,以及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安排调配好人员联络、服务各专工委开展工作。

九、就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工作与区委办、区政府办及区法院、区检察院办公室进行联系、沟通;负责机关通勤联络和接待工作,加强与兄弟区县人大及区内各机关的交流联系。

十、负责定购及每日分发报刊杂志,保管机关书籍和资料协助做好宣传、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

十一、负责机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及挂靠社团的管理工作。

十二、做好人民来信来访工作。

十三、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提高办事效率。

十四、负责办理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