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月浦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日期: 2022-09-08 来源: 作者:
 
  
  8月25日至26日,月浦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来自全镇80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镇政府各职能部门、机关事业单位负责、镇属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居、村书记等列席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月浦镇政府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月浦镇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镇党委书记李强主持全体会议并讲话。李强指出,刚刚过去的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本土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带来的严重冲击,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镇六届一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他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强的定力勇毅前行。我们要坚定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心系“国之大者”。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狠抓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忠于职守、担当负责,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定不移抓发展,以更大的决心奋勇争先。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落实用好市、区纾困惠企、稳岗助企等各项政策措施,打好政策组合拳,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大排查、大走访”力度,全力引企、稳企、援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用心用情惠民生,以更实的举措增进福祉。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宣传员”,要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要当好反映社情民意的“联络员”,人大代表作为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模范人物,既要认真履职,联系群众、代表群众、服务群众,更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实现月浦新一轮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四是要持之以恒转作风,以更高的效率狠抓落实。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加强自律意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人大代表是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分子、中坚力量,要树牢大局观念、一盘棋思想,矢志做月浦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做到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

 

  


  镇人大主席赵志敏主持预备会议和主席团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俊向大会作月浦镇政府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本土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带来的严重冲击,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和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以及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宝山“北转型”发展战略和月浦建设“新三镇”2.0版奋斗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付出艰苦卓绝努力,实现了经济快速恢复和社会大局总体稳定。报告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十分重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聚焦宝山“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发展主线,积极融入“北转型”发展大局,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更加高效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代表们分成四组围绕大会两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对镇政府上半年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副镇长施利平向大会作月浦镇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大会进行了选举,丁英麒同志全票当选为月浦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挂职),并依法进行了宣誓。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