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高境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 2022-09-08 来源: 作者:
 
 
  2022年8月25日至26日,宝山区高境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镇政府小礼堂隆重召开。
  镇党委书记邵琦在讲话中指出,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全镇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充分发挥勇争一流的姿态、勇当先锋的气魄、勇往直前的“高境精神”。在宝山明确“北转型”未来发展主线,打造“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的大背景下,不断丰富“科创高境、品质高境、魅力高境、智慧高境”内涵,努力在不确定因素中坚持系统思维、谋求动态平衡,在风险挑战中化危为机、掌握主动,在百舸争流中奋勇争先、抢占先机。
  邵琦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要在思想上与北转型同频共振,让发展信心更加坚定。要在坚持党建引领上有更深的领悟;要在紧扣发展定位上有更高的自觉;要在秉持民生为重上有更实的举措。
  要在行动上与北转型同向发力,让发展步伐更加稳健。要有力结合科创与转型,让发展动能源源不断;要有机结合个性与共性,让城市魅力显著增强;要有效结合安全与提质,让城市功能日臻完善。
  要在作风上与北转型同标要求,让精神状态更加振奋。要围绕心系百姓,让工作作风实起来;要围绕统筹兼顾,让工作效率提起来;要围绕提质增效,让工作流程优起来。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长王毓铭所做202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上半年,全镇以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百折不挠的坚韧毅力,取得了抗击疫情斗争阶段性成果。
  一是保持慎终如始,疫情防控更加常态长效;
  二是深化创新赋能,科创发展生态充满韧性;
  三是坚持初心使命,区域软硬实力同步提升;
  四是筑牢安全防线,城市运行保持平安稳定。
  2022年下半年政府主要工作任务
  报告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加快建设独具特色、更具魅力的产业创新城区,成为宝山奋进“北转型”的重要南部增长极。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在疫情防控上务实效;
  二是在提振企业信心上比效率;
  三是在发展科创产业上谋新机;
  四是在塑造城市风貌上求突破;
  五是在维护社会安定上强落实;
  六是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谱新篇。
  报告回应了人大代表和市民关心的五个问题
  一是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凝心聚力优化疫情防控运转机制、不遗余力有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齐心协力共筑社区防疫坚实屏障;
  二是关于勇当宝山“北转型”建设的“急先锋”:要聚焦优质服务精准发力、坚持科创产业集群引领、壮大拓展科创承载容器;
  三是关于加快推动“品质高境”建设: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市面貌迭代更新、社区活力不断激发;
  四是关于民生实事工程:要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促进社会事业提质增效、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里;
  五是关于社会精细化治理:要升级精细管理蝶变新风尚、把握核心环节筑牢大平安。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副镇长陈怿捷所作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21年镇财政决算。
  会议补选顾欣同志为高境镇副镇长。顾欣向宪法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作了表态发言。
  由本镇选举产生的部分区人大代表、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党委政府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