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罗店镇人大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
日期: 2022-08-16 来源: 作者:
 

  

  8月12日上午,罗店镇人大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农村自建房安全。
  在镇人大主席、执法检查组组长金雄坤的带领下,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蔡家弄村龚张、王家村丝网村民小组,重点检查了农村自建房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情况、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设置情况等,详细听取了村委对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的情况汇报。
  金雄坤指出:要整治突出风险隐患,始终绷紧“安全绳”。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自建房屋进行逐一整治,同时持续加大对辖区自建房的排查整治和监管力度,从源头上减少农村自建房引发的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本轮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共出动40人次,开展执法检查4次,涵盖了生产、消防、燃气、建筑工地、社区、农村自建房6个重点领域。对在各领域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一是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台账;二是要健全隐患自查自纠体系,建立并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三是要常态化开展社区燃气、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四是要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防范措施;五是要强化村民自建房、自建经营性房、村集体出租用房的燃气及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各领域安全形势平稳。
  下一阶段,检查组将开展执法检查“回头看”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落实好整改“最后一公里”的要求。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