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争做“疫”线代表 抗击疫情勇担当
日期: 2022-03-22 来源: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履职就是担当。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淞南镇人大代表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和镇党委各项疫情防疫工作部署,及时深入动员,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淞南镇人大主席毛欲华

  ——“疫”马当先,当好指挥员

  面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毛欲华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作为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干部一起下沉社区站点,从严从细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3月以来,毛欲华同志一直坚守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连续多日身穿“大白”深入核酸筛查社区采样点,主动靠前一线指挥,当场拍板解决实际问题。

   

  在现场,毛欲华同志一刻不停,按照要求严格落实相关人员核酸筛查,积极协调防疫物资和人员调配,全力保障核酸筛查工作扎实推进。一整天忙碌下来,腰酸背痛免不了,但她没有叫苦叫累,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真挚的为民情怀。

   

  

中成智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增强
——“疫”心为民,当好服务员

 

  在得知中成智谷园区需要被实施“2+12”的隔离政策后,区人大代表、中成智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增强第一时间从家中返回园区主持大局。

   

  在现场,何增强迅速召回所有物业人,并成立以董事长、总经理为首的园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简短而有力量的统筹部署后,各部门、各条线迅速按照指令开展行动:联系园区78家企业召回员工,耐心细致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配合医护人员在48小时内完成5100多人的核酸检测工作;紧急联系食堂负责人,要求务必做好园区内5000多人的用餐保障;安排物业公司运送内场垃圾,统一收回、分类打包、集中摆放,确保园区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面对企业的突发事件,帮助对接镇防控办,争取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何增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淞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科副科长宋海虹
——“疫”不容辞,当好守门员
 
面对突发疫情的重大考验,淞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科副科长宋海虹闻令而动,踊跃投身抗击疫情主战场,把履职作为写在战“疫”一线。

 

   
自去年淞南镇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宋海虹作为疫苗管理负责人,积极筹备物资,规范流程,参与预检、复检、接种,统筹协调接种点各项事宜。任务重时,凌晨接苗是常态。
   
今年以来,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宋海虹同志立刻转身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随叫随到,24小时待命。她积极参与流行病学调查、消毒、采样等工作,哪里需要到哪里,碰到核酸异常复核病例,带头上门采样,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金江波

  ——“疫”丝不苟,当好勤务员

  为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密部署,最大程度保证师生安全,上大美院迅速将所有会议室、阅览室、画室等空间全部开放供师生临时居住,对入驻学院大楼的师生进行网格式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个师生。

   

  区人大代表、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金江波冲在前、打头阵,迅速行动、枕戈待旦,吹响防“疫”集结号。

   

  金江波积极带头行动,为师生发放防疫及生活物资,及时帮助有困难的师生。同时,实时动态掌握学生状态,做好疏导安抚,组织党员干部与老师走访慰问学生。金江波坚持发挥人大代表职能,行动走前面、工作创一流,始终把自己当成一线勤务员,用细心耐心让群众安心暖心。

  

 

  面对这次意料之外的疫情“倒春寒”,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冲锋在疫情防控前线,用“想为”的境界、“敢为”的担当、“勤为”的作风、“善为”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人大力量,展现了人大代表风采。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