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高境镇人大召开主席团会议
日期: 2022-03-15 来源: 作者:
 
  2022年3月10日上午,高境镇人大召开主席团会议。镇党委书记邵琦等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镇长王毓铭以及部分镇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翁丽主持。

  会议讨论确定了镇人大2022年度工作要点。2022年,镇人大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服务发展重实效、依法履职上水平、踔厉奋发求作为, 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更好助力高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邵琦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镇八届人大履职的开局年,人民群众对新一届镇人大充满期待。镇人大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心、勇毅前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监督支持并重,形成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规范、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开展代表履职学习培训,请历届履职成效显著的老代表现身说法,让新一届代表尽快进入角色。要充分发挥代表“家站点”作用,完善工作制度,丰富活动内容,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主动性,使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

  翁丽强调,镇人大要以高标准履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高质量参与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强代表培训,采取培训班与专题讲座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比学赶超,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家站点”平台建设,赋能增效,使之成为宣传法治的阵地、联系群众的桥梁。要认真开展代表与选民、代表与政府“面对面、心连心”活动,努力打通代表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将群众利益贯彻代表履职始终。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