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罗泾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2-11 来源: 作者:
 
  

  2021年2月8日,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在飞士会议中心召开,全体镇人大代表和镇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镇党委书记徐佳麟代表镇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徐佳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以及纷繁复杂的外部形势,顶住了压力、增强了信心、打开了局面,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2021年,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在“比学赶超”中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做到“三个统一”:一要坚持统一思想与解放思想的统一。二要坚持锻造长板与补齐短板的统一,三要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的统一。希望全镇人大代表要常怀为民之情,牢记为民之责,倍加珍惜荣誉,严格要求自己,行使好代表权利,发挥好代表作用。

  镇人大主席陈忠向大会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镇人大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全镇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为罗泾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更好推动人大工作发展;二是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更好服务全镇工作大局;三是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四是认真做好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郇秀志代表罗泾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镇政府坚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美丽生态罗泾建设迈上新台阶。报告提出,2021年重点抓好以下七方面工作:一是紧盯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聚焦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实力;三是坚持乡村振兴,彰显特色小镇魅力;四是突出管建并重,激发城乡融合发展活力;五是强化民生保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六是加强基层建设,凝聚社会治理合力;七是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政府治理能力。

  同时,报告还对罗泾镇“十三五”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对《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进行了说明。

  全镇人大代表听取和审议了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罗泾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报告,批准了镇2021年预算。

(罗泾镇人大办)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