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顾村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1-20 来源: 作者:
 
  

  2020年1月19日,顾村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二会议召开。全体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镇党委书记赵平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外部形势和疫情影响,全镇上下团结一心、克难奋进,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推动“十三五”顺利收官,系统谋划“十四五”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新的一年,要锚定“宝山科创主力军”定位,围绕“四个顾村”建设任务,聚焦“现代化幸福镇”目标,坚持改革创新,深化转型发展,求真务实、勇毅前行,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局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宝山科创“主力军”。二要依法履职,真抓实干,架起联系选民“金桥梁”。三要夯实基础,与时俱进,展现人大工作“新风貌”。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一岚代表顾村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镇四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克服严重的疫情冲击和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走向前进。报告提出:2021年,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只争朝夕、奋发作为,在推动顾村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在创造顾村高品质生活上取得新成效,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报告还对“十三五”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对《宝山区顾村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等相关情况作了说明。

  镇人大主席李娟代表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作《人大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镇人大紧紧围绕镇五届人大九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发挥广大代表主体作用,与时俱进、扎实工作,有力助推疫情防控和全镇经济社会发展。2021年,将继续依法认真履职,着力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推动顾村“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和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副镇长朱国锋向大会作《顾村镇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报告》《顾村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报告的决议》《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和《宝山区顾村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

  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科室、事业单位、全镇各村、公司党政负责人及部分机关退休干部、部分居民区党政负责人等列席本次会议。

  (顾村镇人大办)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