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宝山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 2019-01-18 来源: 作者:
 

1月16日下午,宝山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1.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汪泓、李萍、周志军、张静、王丽燕、须华威、蔡永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周志军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朱礼福、杜松全、苏平、李峻、赵懿、高飞等。

大会应出席代表283名,实出席代表259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2.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宝山“撤二建一”30周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认真履行职责,为推进宝山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推进全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一是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二是推进重大事项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三是依法开展人事任免和代表补选工作;四是注重服务和指导,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常委会依法履职能力。报告明确,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团结和依靠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区人民,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着眼全区工作大局,突出履职重点;二是强化服务和保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三是勇于担当尽责,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国新在法院工作报告中说,2018年,区人民法院在区委的领导和上级法院、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指导监督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全面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为加快建设“两区一体化升级版”现代化滨江新城区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2019年,区人民法院将继续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宝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造现代化滨江新城区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学华在检察院工作报告中说,2018年,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下,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紧扣“创一流业务、建一流队伍”的目标,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努力为宝山全面建设“两区一体化升级版”现代化滨江新城区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2019年,区人民检察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国模范检察院”新起点上,以更高站位全面平衡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以更实措施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以更高标准提升监督质效和司法能力,以更严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为宝山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上海宝山政府门户网站)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