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5次(扩大)会议听取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
日期: 2018-07-27 来源: 作者: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2018年7月26日下午,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在区委党校举行第15次(扩大)会议,听取并评议了区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区领导汪泓、范少军、李萍、丁大恒、张静、秦冰、王丽燕、陈士达、须华威、蔡永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主持。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下午1时30分,在常委会组成人员举手通过会议议程后,与会人员听取了范少军区长关于区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范少军区长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报告称,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着力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转型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创新开放效应加快显现,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后,区人大代表分组对政府上半年工作进行评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对上半年政府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又对代表、委员和市民关心的六个方面问题作了重点汇报。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完全符合宝山当前工作实际和发展要求,站位很高、落点很实。代表们表示,上半年,区政府按照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敢于担当不懈怠,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加强高水平管理、持之以恒创造高品质生活,各项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对于下半年的工作安排,代表们认为,报告提出围绕“一个确保”、把握“四个坚持”、做到“六个聚力”,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相信全年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代表们还建议,围绕重点板块转型发展,加强统筹规划,不断提升“四大品牌”重要承载区的内涵和品质;坚持改善营商环境,优化财政资源的配置,着力培育本区的“独角兽”企业;以新的区总体规划为引领,完善城市功能布局,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以“创全”为契机,巩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加强扬尘污染和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围绕关注民生,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文化服务、教育统筹等工作,满足百姓对更高品质、更高水平生活的需求。

出席会议的区领导还有朱礼福、杜松全、沈伟民、苏平、李峻、袁罡、赵懿、高飞、陈筱洁、陈云彬、王益群、黄辉、吕鸣、张晓静、沈天柱、王兆钢、王国新、董学华。全体区人大代表、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区政协委员、市十五届人大宝山代表组部分代表等列席会议。

(区人大办   张恺凯)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