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在“疫”线的人大代表】我们上不了前线,就为前线的战士解决后顾之忧!这个代表为双“大白”家庭的孩子开设特别托护班
日期: 2022-07-06 来源: 作者: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下发后,宝山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落实,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以各种形式投身防疫阻击战,诠释代表初心,践行人大使命,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情怀与风采。今天我们走近区人大代表徐敏,看看她所在的宝山实验学校如何以实在的举措解决医护人员子女学习的后顾之忧。
  
  三月以来,新冠疫情在不断蔓延,医务工作者们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其中就有宝山实验学校的家长。有些孩子的家长双双赴前线抗疫,孩子却要在家中上网课。这些孩子有没有人照顾?网上学习会不会有困难?宝山区人大代表、宝山实验学校校长徐敏了解到家长的需求,为解决这些抗疫战士的后顾之忧,迅速组织开设了一二年级医护人员子女爱心托护班。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她首先部署学校总务处和信息中心,组织安排教室、准备活动器材、联络午餐点心、调试网络设备……为爱心班的运行提供了后勤保障。小学部全体行政干部和部分青年教师克服困难,倾情投入爱心托护工作。8:30-17:00,学校每天安排三位老师全程陪伴和指导。
  有了老师们的陪伴和指导,同学们听课更加认真了;做作业的时候,遇到不懂的问题,老师可以面对面地指导;上传作业有困难,老师们也会来帮忙。学习的相关的事情在校内全部完成。除了学习以外 ,徐敏还坚持学生的活动锻炼不可少,篮球、羽毛球、跳绳、游戏、下棋、课外书阅读等,老师们精心安排的各种文体活动,让同学们既放松了心情,又强健了身体,还丰富了课外知识。除了活动,还有劳动教育——打扫教室,瞧他们排桌椅的样子多认真啊!
  孩子们说,在学校里比在家里开心多了。家长们都来电感谢徐敏和学校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为他解除了后顾之忧。徐敏说:我们上不了前线,应该尽力为前线的战士解决后顾之忧!让孩子们开心,让为抗疫付出的家长们安心出征,是我们宝山实验学校的责任和义务。
  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家校同心,守望相助,一起迎接重返校园的那一天。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