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在“疫”线的人大代表】用一份份热饭菜为抗疫加油
日期: 2022-07-06 来源: 作者: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下发后,宝山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落实,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以各种形式投身防疫阻击战,诠释代表初心,践行人大使命,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情怀与风采。今天我们走近来自供餐企业的区人大代表王焱,看看他在后方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安全用餐的故事。
  上海妈妈工坊餐饮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扎根宝山的本土餐饮企业。公司总经理王焱是宝山区人大代表,他为自己的企业确立了“让宝山市民吃上放心农产品”的经营理念,坚守“好吃不贵,健康美味”的经营思路。从2018年开始承接社区为老助餐,目前为友谊路街道、张庙街道、吴淞街道、淞南镇、高境镇、月浦镇等街镇提供社区为老助餐服务,每日为社区老人供应餐品的同时,还为到店用餐的老人给予6~8.5折的爱心优惠。目前服务老人及周边居民超680万人次/年。
  王焱一直秉承“中小微企业也可以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在2020年疫情开始之初就为抗疫一线工作者供应餐品,助力疫情防控用餐保障。2022年疫情再次出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就没有节假休息日,他们的吃饭问题急需解决。在这情况下,妈妈工坊团队接到抗疫工作人员的每日用餐保障任务,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保障任务,王焱带领妈妈工坊员工紧急组织应急小队,随时待命。
  疫情当前,对妈妈工坊员工来说采购、配送等外出业务都冒着一定的风险,他们口罩、头套、手套不离身,秉着企业必须要有付出和担当的精神,为保障一线抗疫人员的供餐,勇敢向前。为保障基础供应的时效性,王焱带领员工顶风冒雨到粮油供应商那里采购运输基础保障物资,一车几吨的货物,从装货到卸货,全身湿透都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正是这种在困难面前上下一心的精神,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吃上热腾腾的健康餐食提供了保障。
  在3月17日凌晨2点钟,当大部分都还在睡梦中,他们临时接到防疫供餐保障任务,有好几个小区发现密切接触者,需要早上6点半之前供应700份早餐到各个隔离点位。此前点心部为了保证供应员工每天工作已超过15个小时,部分员工回去休息不到3个小时,接到任务后所有人员均在3点前到岗,保障了6点前把所有餐品送到防疫工作人员的手中,让一线工作人员喝上热豆浆,吃上热包子以及土鸡蛋。
  疫情当前更能体现人心的温暖,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很多的食材价格疯涨,之前很多平价的蔬菜每公斤涨了5~10元,给妈妈工坊餐品的供应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到3月24日,上海多个大型采购市场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实行闭环管理,市场供应紧张,但妈妈工坊每天需要保证超过1200位老人的供餐以及80多个隔离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用餐,情况非常紧急,联系了很多渠道都没有解决问题。在这个紧急时刻,另一位宝山区人大代表——光明集团上海农场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为志送来了及时援助,何为志代表得知他们企业为抗疫供应用餐的情况,当即表示保障一线人员及宝山地区老年人用餐是抗疫重要的保障环节,也是一个宝山区人大代表应尽的义务,一定全力支持妈妈工坊的工作。紧急协调由上海农场给他们提供了平价菜以及平价蛋等大量基础食材,有了充足的食材供应,王焱和他的妈妈工坊更有力量和底气保障老人及一线工作人员的用餐。
  妈妈工坊先后为友谊路街道、张庙街道、吴淞街道、高境镇、月浦镇、淞南镇等街镇疫情一线工作者及居民供应防疫保障餐品,为89个社区点最高日供应餐品超过7100份,确保疫情期间大家吃的满意、吃的健康。作为餐饮企业,王焱和他的企业坚持用自己的初心坚定不移地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