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推进会
日期: 2022-08-05 来源: 作者:
 
  

  

  2022年8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应急局、区建管委、区消防救援支队汇报了贯彻落实《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及城市运行安全相关法规情况,月浦镇人大、吴淞街道人大工委就本区域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情况作交流发言。

  顾瑾表示,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工作启动以来,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各街镇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推进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下一阶段的执法检查工作,她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各部门、各街镇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按照职责分工,牵头开展各自领域、各自区域的执法检查工作,做到明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以一抓到底的韧性,实而又实抓推进,细而又细抓落实,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二是重点要再突出,针对疫情防控和近期安全事故中暴露出来的安全短板,对重点行业的系统性、全局性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分析,督促各方履职尽责,确保重点区域安全。三是责任要再落实,始终把增强城市安全韧性、保障城市运行安全作为执法检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压实政府部门监管责任、街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权责分明、整体有序的安全监管责任网,牢牢掌握安全工作主动权,切实守牢城市运行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

  区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街镇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