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日期: 2019-09-23 来源: 作者:
 
  
    2019年9月23日下午,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秦冰、王丽燕,党组成员、副主任须华威为大家导读了《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

  

  李萍同志主持学习研讨,并做交流发言。她谈到新时期共产党员要进行修养与我们党所肩负的使命和党的自身状况是分不开的。如何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我国发展起来后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仅是当前全党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和挑战,也是我们每位党员同志需要认真思考和迎接挑战的问题。在这样一场“伟大斗争”中,如何经受住“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的考验,消除危险,担负起历史使命,这就凸显了新时期加强党员修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她说,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员的政治修养作为共产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追求的信念,就是我们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拧紧信仰的“总开关”,才能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才能攻坚克难走稳新时代的“赶考路”。第二,要认真学习理论,加强党员的理论修养。理想信念的确立是建立在对科学理论准确认知和深刻理解基础上的。要持之以恒地全面地进行理论学习,在内容上要全面合理,在学习方法上要坚持开拓创新,在学习境界上要逐渐提升。第三,要学习先进模范,加强党员的道德修养。在我们党经过28年的艰苦奋斗取得人民政权的历程中,以及在带领全国人民建设祖国取得巨大成就的42年中,涌现了无数的英雄和先进模范。他们的政治品格和思想道德,值得我们认真地好好学习。第四,要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员的作风修养。对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要想得透、看得淡。培养和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切实解决好“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政治问题,我们才能真正转变作风,才能真正用好权。第五,要牢记党纪国法,加强党员的纪律修养。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自警、自省、自重、自励,遵守党章、严守规矩,严格按法律政策和道德规范办事,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做有损国家和集体利益的事,决不允许说有损党员形象的话,对违反党纪国法的言行要旗帜鲜明地坚决反对,要毫不含糊地坚决抵制,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浩然正气的昂扬正气。

  最后,她对区人大机关进一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在学习中要有新的体会和提高;二是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在当前工作任务重和学习要求高的情况下,既要按规定动作抓好学习,也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区人大机关牛长海、黄忠华、王新民分别结合学习心得作题为“增强党性修养 提高宗旨意识”“锤炼党性修养 强化使命担当”“认识党性内涵 在党性洗礼中坚守初心”的交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全体科级及以下干部参加会议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