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宝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宝山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继续举行第27次会议
日期: 2019-07-26 来源: 作者:
 
 
  

  2019725日下午,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继续举行第27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主持会议,副主任秦冰、王丽燕、须华威、蔡永平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副区长苏平、黄辉,区法院院长王国新、区检察院检察长董学华,区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交通排堵保畅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宝山区结合区域产业结构特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优化地区路网结构,创新交通组织管理机制,攻坚整治交通堵点乱点,不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聚焦因“货”致堵,严管严治大型货运车辆;聚焦因“陋”致堵,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聚焦因“乱”致堵,提升交通执法综合效能,走出了一条符合城市特点和规律的交通治理新路。下一步,宝山区还将推动宝山交通大方案全面落地,重拳打击整治交通违法突出问题,推动形成交通管理群防群治氛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上海市居民委员会工作条例》情况报告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本区贯彻实施《上海市居民委员会工作条例》情况的报告。执法检查报告指出,区政府高度重视《条例》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组织制度保障、着力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推进社区减负增能工作落到实处。审议中,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代表针对存在的问题,建议进一步强化居委会自我管理职能,规范执行相关准入制度,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强化履职保障。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本级决算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8年区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会议经审查,决定批准《宝山区2018年区本级财政决算》。会议要求,区政府要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强化预决算及资产管理、依法强化审计监督、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组评议区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的情况汇总。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区本级预算调整的说明,决定批准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同时建议区政府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券预算执行管理,健全政府性债务管理机制,加强税源培植和收入组织,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做到收支平衡。

   

   

  会议经审议决定任命倪前龙为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会议还审议表决了其他有关人事任命事项。

  会议书面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人大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有两位市民旁听了会议。

  (区人大办 陈杰 朱云豪)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