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上海市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落实情况调研
日期: 2019-06-11 来源: 作者:
 
  

  20196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冰带队就《上海市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人员一行实地察看了高境镇“马记”清真饭店、顾村镇“民族苑”,听取了区民宗办关于宝山区贯彻《条例》的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委员和代表们就近年来宝山在贯彻落实好《条例》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开展了讨论。代表们建议应进一步加强对来沪少数民族群体的服务管理,探索加强新形势下的社区民族工作,逐步完善和建立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探索民族工作社会化,搭建少数民族服务与管理平台,加强少数民族社区归属感。

   

  秦冰在讲话中说,自《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不断强化服务和管理,依法维护好少数民族同胞合法权益。《条例》得到了较好地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了我区民族团结事业发展。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条例》的有效落实,一是要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切实提高新时代民族工作重要性认识;二是要贯彻《条例》精神,营造依法维护少数民族群众权益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注重法制化建设,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四是要适应形势不断创新,推进本区少数民族事业发展。

  区人大相关专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民宗办、公安分局、民政局、教育局、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民族联有关人员及少数民族代表参加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侨民宗工委   白洋)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