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日期: 2019-05-24 来源: 作者:
 

  2019年5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须华威带队开展《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区人大法制(内司)委、农业与农村委,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研究室等负责同志,执法检查组部分成员参加。区生态环境局、建管委、交通委、绿化市容局、城管执法局、交警支队和相关镇负责同志陪同。 

  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上海科德轧辊表面处理有限公司、三元码头、上海中建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现场听取了关于企业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与排污管理、扬尘污染防控“片长制”落实、码头建材企业扬尘污染控制等情况介绍 。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本区贯彻实施《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情况的汇报以及区建管委关于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区交通委关于机动车船等大气污染治理情况的补充汇报。执法检查组就建筑垃圾临时堆存、交通运输污染控制、镇村环境监管、提升精细化环境监管水平、文明施工意识、公益诉讼等难点和短板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会上,须华威强调,开展《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监督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区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明显,全区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专项整治效果进一步显现,法治责任意识不断加强,群众的环境获得感得到提升。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区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难啃的“硬骨头”多,稍有松懈就有可能出现反复,必须咬紧牙关,齐心协力、齐抓共管,背水一战。须华威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没有旁观者、局外人,区人大常委会以及人大代表更要履职尽责,发挥好人大监督“第三只眼”作用,帮助政府部门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积极主动融入到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之中。 

  (区人大办  李国正 赵霄楠)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