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宝山区人大常委会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
日期: 2019-05-08 来源: 作者:
 

  各位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时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垃圾综合处理需要全民参与,上海要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办好。因此,上海在阔步迈向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新征程上,打响上海“四大品牌”,构筑城市发展战略优势过程中,必须要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展现上海新时代形象。2019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为贯彻落实《条例》,在此向各位代表发出倡议:

  一、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我们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倡导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的重大意义,引导身边的群众知晓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支持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同营造“宝山是我家,垃圾分类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二、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示范员。我们要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垃圾分类当成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自觉在生活中实行垃圾分类,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出力的良好习惯。

  三、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引导员。我们要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的标准要求和操作细则、垃圾减量的经验办法和消费方式,并积极加入到单位、社区开展的各项生活垃圾治理活动,向亲友同事和周边居民宣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政策和知识,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到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中。

  四、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监督员。我们要履行好监督职责,时刻关注垃圾分类工作实效动态,及时听取和反馈人民群众对于垃圾分类的建议和想法,推进宝山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管理工作,互相监督自身行为,对他人乱扔垃圾、不分类收集垃圾等行为进行劝阻、制止。

  优美和谐的环境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代表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树立“垃圾分类总动员,我为代表我当先”的观念,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垃圾分类活动,共同创建和呵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宝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9年5月7日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