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区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
日期: 2019-03-29 来源: 作者:
 

1_副本.jpg

 

  2019年3月28日下午,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赴区国资委调研区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区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

  调研中,区国资委介绍了本区国有企业资产基本情况、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及面临的难点和瓶颈、下一步工作打算等。随后,就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座谈谈论。调研人员建议,一是区内国有企业间可通过合理搭配、优势互补等方式,增加企业可持续盈利能力。二是要从实际情况出发,进一步完善“关于加强区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为深化国有资产管理改革提供全面、完整、准确的资产信息。

  区人大相关专工委表示,将持续关注本区国有企业发展,一是要共同促进功能开发类企业更有效地管控资产负债,加快存量债务清理,切实防范债务风险。二是市场竞争类企业要有效提升盈利能力,特别是在区内一些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所占市场份额比例要逐步提高。三是公共服务类企业要进一步挖潜增效、降本增能,在民生项目建设和运营上,积极探索形成政府投入和企业市场化经营相结合的有效机制。

(区人大办   曹健)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