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走访调研部分区属国有企业
日期: 2019-03-21 来源: 作者:
 

1_副本.jpg

 

  2019年3月20日,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走访调研部分区属国有企业情况。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代表参加调研。

2_副本.jpg

 

  调研人员一行走访了上海宝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吴淞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长江口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区属国有企业,了解近三年企业经营管理、优化调整国资布局、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各家企业结合各自经营中面临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调研中,还详细了解了宝房集团近三年承担“美丽家园”住宅修缮项目等情况。

  调研的委员和代表建议:一是要实现由“管资产”向“管资本”的转变,完善产业布局、商业规划。二是要以市场为导向,做优做强主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建立区级资源统筹和协调机制,分类区别,按照公益性、竞争性和功能性各类国有企业情况予以统筹考虑。四是要充分考虑国有企业经营过程中承担的大量社会责任,关心和爱护国有企业员工。

  据了解,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工作计划,4月份召开的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其中包括“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2018年度企业(不含金融企业)国有资产情况”。

(区人大办  曹健)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