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宝山区公共文化建设的审议意见
日期: 2018-09-20 来源: 作者:
 

2018918日上海市宝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6次会议通过 

宝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6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文广影视局局长王一川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公共文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建设工作,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加快建设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健全、便捷高效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善文化数字化服务体系与多元供给机制,文化惠民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公共文化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文化是城市建设的灵魂和根基。新时代对公共文化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公共文化创新发展、繁荣兴盛;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公共文化建设的积极性,提高参与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区政府: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切实加快推进区文化发展“十三五”规划项目建设,突出街镇社区文化中心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主阵地、桥头堡作用,提升标准化居村综合文化活动场所服务功能,推进大居文化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和激励模式,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加大基层文化专业人才、民间文化能人、非遗传承人、群众艺术领头人等的培养力度,充实和完善公共文化人才队伍结构。积极推进文化志愿服务体系建设,调动社会文化艺术资源和力量,发挥社会文化团体作用。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广泛调研人民群众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以需求为导向,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加强资源配送针对性,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需求。进一步加大群众性文化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平台载体建设。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吸引各类人群参与,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建立公共文化服务需求反馈和绩效评估机制,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质量监测体系。进一步营造广泛参与的服务格局。加强对文化融合联动发展模式、路径的研究,进一步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加快培育社会性公共文化服务组织,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公共文化服务格局。完善科学管理机制,规范文化类社会组织,明确功能定位,引导其依法有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

对以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请区政府在2019年4月前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