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淞南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 2022-09-08 来源: 作者:
 

  

  8月25日,淞南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镇党委书记张惠彬主持会议。来自社会各界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张惠彬书记表示,2022年上半年,对于淞南、对于上海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终生难忘的。这半年多来,上海经受住了世界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交织的考验,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和付出下,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淞南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尽全力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上半年的经济恢复势头、城市功能品质、民生福祉以及社会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这些与各位代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努力付出是密不可分的。
  张惠彬书记强调,代表们要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愿景,把推动淞南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作为最集中的工作导向和最鲜明的奋斗指向,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积极融入宝山“北转型”,凝心聚力在新征程上有更大作为。
  关键要处理好三种关系:要处理好“时”与“势”的关系,以识变之智与时代同频共振。作为宝山“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主战场,必须积极围绕“五型都市新镇、科创文创淞南”目标,努力让淞南发展的“小齿轮”挂上宝山“北转型”的“大齿轮”。要处理好“危”与“机”的关系,以应变之方与发展齐驱并进。经济发展还要再上发条,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倾心倾力当好“店小二”。城市建设还要再上层次,紧抓机遇期,规划好、谋划好周边区域的功能定位。社会治理还要再上水平,继续强化民生兜底保障,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夯实城市“智”治底座。要处理好“远”与“近”的关系,以求变之勇与淞南一体同心。全镇上下必须保持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劲头,把抗击疫情凝聚的战斗力延续下来,以辛勤付出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把工作成果转化为百姓心中的获得感,共同实现淞南美好愿景。
  2022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淞南镇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积极融入“北转型”发展大局,上半年经济社会总体实现稳步发展。
  在下半年工作推进中,要奋力融入“北转型”,抢抓发展机遇,以“光阴迫”“从来急”的状态,一天当作两天、三步并作两步,事不过夜地抓落地、抢进度,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审议了《淞南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和2022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上海市宝山区淞南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淞南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和2022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代表们分成四个代表组对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2021年度财政决算和2022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有关决议等进行讨论和审议,并围绕淞南镇热点、焦点工作,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书面意见和建议。
  镇党委书记张惠彬对本次大会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的人大代表表示崇高敬意。同时,向列席和参加会议的各位同志,以及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淞南镇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走在前列,加快推进宝山“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主战场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