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罗泾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日期: 2022-08-19 来源: 作者:
 
  

 

  8月18日,罗泾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飞士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全体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列席本次会议。
  大会听取并评议罗泾镇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审议《关于宝山区罗泾镇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关于宝山区罗泾镇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通过了罗泾镇2021年财政决算报告的决议。
  镇党委书记张建平在会上指出,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是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情况下召开的,对于动员和组织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宝山区科创中心主阵地特色承载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做好下半年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共克时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积极履行法定职责,为罗泾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二是乘势而上,坚定发展第一要务。要强化目标导向,铆足干劲抓发展;要突破发展瓶颈,全力以赴快发展;要坚持实干担当,聚力攻坚拼发展。三是履职尽责,谱写发展新的篇章。强化监督,把法定职责履行到位;围绕中心,把自身优势发挥到位;深入调研,把社情民意反映到位。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亮向大会作202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上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新冠疫情和严峻困难的发展环境,在宝山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镇第七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的总体部署和镇八届一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举全镇之力,集全镇之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目标。
  报告明确,做好下半年工作,对于实现本届政府工作良好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立足当前疫情影响仍未消散、外部环境依然严峻的形势,着眼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工作要求和总体部署,抢抓“北转型”发展机遇,以建设“更具实力的新兴产业发展重镇、更富魅力的乡村振兴示范镇、更有活力的长江口生态休闲小镇”为重点,锁定目标推进发展,以人为本创新管理,持续不断改善民生,进一步振奋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打造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特色承载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代表们围绕几个报告开展分组讨论。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政府上半年工作。同时,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经济恢复和重振、“老、旧、小、远”等民生工作方面建言献策,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