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宝山区罗店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 2022-08-16 来源: 作者:
 
 
  宝山区罗店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8月9日至10日召开。全体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镇党委书记王伟杰在讲话中指出: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履职,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今年3月以来,面对空前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全镇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实现和巩固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成果。这场大战锻炼了队伍、锤炼了思想、淬炼了意志,为我们今后应对重大挑战、化解问题矛盾增强了底气和力量。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项目落地,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要做好项目跟踪推进,延续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良好的发展态势;珍惜工业用地资源,加大存量盘活力度;加大招商引税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税收平稳增长。二是要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家园。要引入优质品牌项目,加快打造科创湖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做优做亮乡村振兴的“四片叶子”;推进古镇更新改造,让古镇既可静心休闲旅游,又有独特文化体验;积极打造美好社区,通过社区“微更新”“微改造”,让社区居民有更多获得感。三是要强化监督,切实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水平。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动民生福祉改善。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郁梦娴代表罗店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和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精神,紧扣“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部署,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下半年,将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二是坚决有力加快经济回升态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与建设,持续推进重点地块低效用地转型,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三是矢志不渝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持续提升美兰湖核心区功能布局,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城中村”改造工作,持续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四是精心勾勒乡村振兴美丽画卷。深化各级示范村创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优化工程,推进粮食稳产提质,促进农民增收。五是全心全意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优化服务资源配置,倾力打造“文香罗店”,做实基层社区治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本次会议成功选举王健惠同志为罗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钟伟同志为罗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挂职),两位同志按程序依法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财政决算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相关人员辞职的请求。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四组进行讨论,大家充分肯定政府上半年工作,对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