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高境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1-12-31 来源: 作者:
 

  

  

  2021年12月22日至23日,高境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镇政府小礼堂隆重召开。肩负全镇人民重托的77名镇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商高境发展大计,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

  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吴志宏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五年,高境镇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科创转型有速度、有质量,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想法、有办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发展有力度、有温度,一批惠民工程取得实效;社会治理创新有重点、有亮点,社区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吴志宏充分肯定全体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彰显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吴志宏希望高境镇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全市“南北转型”空间新格局,主动融入全区科创中心主阵地战略布局,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擦亮“高境科创小镇”品牌,建设“更具魅力的产业创新城区”,推动各项工作在新起点、新水平上再攀新高峰、再创新佳绩。

  镇党委书记邵琦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稳”字当头,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全会、区第八次党代会、镇七届一次党代会精神,拿出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干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稳”的定力,拿出“进”的气势,以“稳”应变、因时而“进”,对标对表中心城区,比学赶超,用足用好自身优势,决胜未来。

  二要坚持“双高”标准,在助推发展上体现更大作为。要顺应科创大势,依托区位优势,彰显高境气势,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联动互动、相得益彰,为全区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当好“前哨站”。要聚焦科创竞速,以排头兵的信念感、急先锋的使命感书写新一轮“发展卷”。要聚焦品质提升,以看得见的精致感、摸得着的幸福感答好“民生卷”。

  三要坚持实干为先,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更强担当。要切实增强为民之心,建睿智之言,在推进“科创小镇、品质高境”建设中汇集更多智慧、贡献更大力量。要持续保持奋勇之姿,提监督之效,把全镇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落实担当之举,尽发展之责,助力高境经济社会发展再攀高峰、再创佳绩。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长王毓铭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镇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镇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宝山“两区一体化升级版”奋斗目标和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新定位,全面建设“高境科创小镇”,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任务:全力实施科创发展战略,持续增强“科创高境”新优势;全力彰显城市形象之美,精心绘就“品质高境”新画卷;全力满足美好生活需要,全面开启“魅力高境”新篇章;全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激发“智慧高境”新活力;全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报告提出了2022年镇政府6项主要工作:推进科创赋能工程、推进动能引育工程、推进品质城市工程、推进幸福生活工程、推进活力社区工程、推进安全放心工程。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人大主席翁丽所作人大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镇人大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圆满完成届期各项目标任务。报告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初心担使命,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展现新作为;要监督支持并重,增强监督实效,在服务全镇大局上取得新成效;要立足人大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开创新局面;要积极主动担当,提升工作效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呈现新面貌。

  会议审查和批准了陈怿捷副镇长所作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报告,批准了2022年镇本级预算。

  会议选举了新一届高境镇人大主席、人大副主席、高境镇镇长、副镇长。经过全体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翁丽同志当选为高境镇人大主席,王毓铭同志当选为高境镇镇长,朱铭同志当选为高境镇人大副主席,金文、陈怿捷、马越、王律峰四位同志当选为高境镇副镇长。会议向新当选人员赠送了《宪法》,新当选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新当选镇人大主席翁丽向全体代表表态: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善作为、有成效;要始终坚持勤政廉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新当选镇长王毓铭向全体代表表态:要打造学习型政府,以理论上的成熟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打造实干型政府,抢抓机遇、开拓进取;要打造服务型政府,用心用情回应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要打造廉洁型政府,坚持将“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贯穿于政府工作各方面。

  会议组织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片和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并进行了换届风气测评。

  镇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由镇选举产生的部分区人大代表,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党委、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区条线单位负责人,辖区内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大会开幕式。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