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庙行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日期: 2021-12-31 来源: 作者:
 

  

  

  宝山区庙行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9日下午胜利闭幕,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镇党委书记陈巍主持会议。全体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镇党政班子领导、区管干部、政法干部、部分区人大代表,部门负责人,各村、公司、居民区、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庙行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庙行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当选同志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大会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决议、人大工作报告决议、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决议。

  陈巍同志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全镇各级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就抓好镇党代会和人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最根本保证。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讲政治”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确保镇人大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持续健康发展。认清形势,深入谋划转型发展新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大工作的职责所在。镇人大要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镇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要紧紧围绕镇党委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抓实着力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连心桥”“智囊团”的作用,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不断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为推动庙行新一轮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勇担使命,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代表人民,是从各行各业选出的优秀人物,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只有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才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此,镇人大要强化代表履职保障,抓好代表建议督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只有以全局视野统筹谋划镇人大各项工作,以代表作用发挥汇聚强大合力,才能更好推动庙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展现镇人大的担当和作为。同时,他还强调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明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帮困送温暖、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