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大场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1-12-31 来源: 作者:
 
  
  12月22日-23日,大场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孙兰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持“深度调结构、全面城市化”,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任务,科学编制并启动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过去五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高;坚持精雕细琢,城市有机更新更显质感;坚持倾力投入,民生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坚持补齐短板,社会治理创新成果丰硕;坚持效能提升,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将以“科创引领、深度转型”为主题,充分发挥环上大科技园科创资源优势、用足南大智慧城产业发展空间,深入推进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核心区建设;以数字化转型先行先试带动产业转型、赋能社会治理、促进民生事业,初步形成特色鲜明、技术先进、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着力建设空间优化、交通通达、生态宜居、产城融合的创新大场、数字大场、生态大场、活力大场,打造北中环竞争力新极点。
  报告指出,2022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是:实现地方财政收入8.8亿元,同比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亿元,同比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60亿元。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区下达指标之内,居民人口可支配收入保持稳步增长。明年要全力以赴推动落实科创战略,全力以赴促进城市更新提质,全力以赴增进人民民生福祉,全力以赴巩固提升治理成效。
  大会选举赵华为大场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陈强为大场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副主席;选举孙兰为大场镇人民政府镇长,张东敏、曹骏、钱叶萍、俞忠华为大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选举沙鹏程为镇人大办公室(代表联络室)主任。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草案、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镇党委书记沈强在讲话中说,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代会、镇人代会精神上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沈强指出,一是要把握方向勇于担当抓落实,二是要围绕建设“四个大场”抓落实,三是要坚持“人民城市”理念抓落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沈强强调,大场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我们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创新、数字、生态、活力”的新坐标,不负韶华、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宝山“北转型”的大场新篇章!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