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顾村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1-12-31 来源: 作者:
 
  

 

  

    2021年12月29日至30日,顾村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委党校隆重召开。肩负着神圣使命的顾村镇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顾瑾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顾瑾指出,过去五年,顾村镇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战略,聚焦“创新、宜居、人文、幸福”四个顾村建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开创了经济平稳增长、社会持续稳定、事业协调发展、党建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

  顾瑾希望,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和“四个之城”建设新征程上来,统一到顾村高水平打造“四个顾村”建设升级版、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镇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合力、狠抓落实,为宝山、顾村的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的嘱托,始终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镇党委书记赵平在讲话中指出:

  一要在认清形势中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牢牢把握内外环境变化,充分认清当前顾村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安全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新阶段、新特征、新需求,正视问题、克难求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启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二要在比学赶超中奋发向上、增创优势。聚焦区域发展功能定位,找准目标、比学赶超,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努力变比较优势为竞争优势,变竞争优势为领先态势。特别是要主动接轨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和“四个之城”建设,把握发展大势,凝聚奋进力量,开创发展新篇。

  三要在担当作为中锤炼本领、狠抓落实。咬定目标、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强化定力,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在狠抓落实中提升本领,在追赶超越中激发斗志,在服务群众中守牢初心,在严明纪律中转变作风,凝心聚力加快实现高水平打造“四个顾村”建设升级版的目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长许志康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镇政府融入宝山全面加速北转型、推进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大局,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紧紧围绕“现代化幸福镇”奋斗目标,加速建设“创新、宜居、人文、幸福”顾村,攻坚克难、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完成了第五届人代会政府系列工作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报告明确:今后五年,要抢抓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和建设“四个之城”机遇,把握顾村城市化发展新特点,以“智造升级、服务升效”为主线,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提升城市软硬实力为重点,推动经济增长方式、城市发展模式、社会治理范式实现根本性、系统性转变,高水平建设“四个顾村”升级版,全面打造“智造兴业、盈商乐居”现代化幸福镇。

  报告提出:做好2022年工作,要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质态;坚持生态宜居,着力建设品质城市新高地;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满足群众生活新期盼;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新成效;坚持提升效能,着力书写忠诚履职新答卷。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人大主席李明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顾村镇人大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有力指导下,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对标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围绕“创新、宜居、人文、幸福”四个顾村建设和现代化幸福镇目标,聚焦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进顾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2022年,顾村镇人大将始终聚焦镇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镇政府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谋发展、聚合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会履职、善监督,推动人大工作守正创新;强作风、有作为,加强自身建设从严从实。

  会议审查和批准了朱国锋副镇长所作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报告,批准了2022年镇本级预算。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规定,经过全体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会议选举李明同志为顾村镇人大主席,许志康同志为顾村镇人民政府镇长,杨洁同志为顾村镇人大副主席,金海斌同志、朱国锋同志、钱婷同志、顾欣同志为顾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倪炯同志为顾村镇人大办主任。会议向新当选人员赠送了《宪法》,新当选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新当选镇人大主席李明向全体代表表态: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不渝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始终坚持为民履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汇民意、聚民智,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要始终坚持勤政廉洁,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新当选镇长许志康向全体代表表态:要坚决把忠诚刻进骨子,不折不扣地将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中去;要牢牢把人民装在心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始终把发展扛在肩上,推动顾村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能级;要时刻把戒尺握在手中,全力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奋发向上的干事氛围。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十严禁”纪律教育片,并进行了换届风气测评。

  由镇选举产生的部分区人大代表,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党委、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区条线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大会开幕式。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