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杨行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1-12-31 来源: 作者:
 

  2021年12月29日至30日,杨行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丽燕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杨行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卓有成效的五年,是统筹提档杨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能级的五年,五年来,杨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品牌特色亮点不断凸显、人大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她希望全镇上下能够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全市“南北转型”空间新格局,主动融入全区科创中心主阵地战略布局,以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战略牵引,以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中的主阵地”为重要定位,以党建创优、科技创新为核心载体,制定“科创强镇”发展战略,建设杨行“科创大党建”格局,实施“五高联动”工作路径,明确“五个走在前列”发展目标,厚植杨行精神品质,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积极争创“全国文明镇”,勇当宝山“北转型”的领头雁和“主阵地”的主力军,为建设杨行“科创强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镇党委书记陈江在闭幕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党建为第一责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打造“科创强镇”是杨行的华山之路,建设“科创强镇”新征程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新一届政府班子要以科创主阵地建设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办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为推动杨行新一轮转型发展攻坚克难、追求突破。二是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比学赶超起势快奔。2022年是杨行党政新班子推进“科创强镇”各项工作的开局起步之年。当前,要把握两个关键要素,一个是必须抓好发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住发展的势头;第二个是发展还必须是高质量。新一届政府班子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让杨行的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的幸福更有“质感”。三是以履职为第一责任,发挥代表使命担当。新一届镇人大要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尤其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聚焦“城中村”改造、科创产业发展、生态市容环境等群众关注度高、反映集中的问题,切实发挥好人大监督的支持促进作用。

  他指出,各单位(部门)要紧紧围绕此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结合工作实际,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重点围绕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针对性部署,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力争在明年初就形成新气象,实现杨行镇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长杨文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梅勇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以及副镇长章伟国所作的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会议选举了新一届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经过全体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梅勇同志当选为杨行镇人大主席,杨文杰同志当选为杨行镇镇长,张明国同志当选为杨行镇人大副主席,赵晖、章伟国、蒋逸菁、金爱国四位同志当选为杨行镇副镇长,表决刘燕同志为人大办公室主任。会议向新当选人员赠送了《宪法》,新当选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会上,镇领导班子成员和人大代表一同观看了《换届纪律“十严禁”》宣传片和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并进行了换届风气测评。

  镇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由镇选举产生的部分区人大代表,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党委、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区条线单位负责人,辖区内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大会开幕式。

  最后,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