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杨行镇人大召开主席团扩大会议
日期: 2019-11-13 来源: 作者:
 
  

  2019年11月12日上午,杨行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扩大会议。镇人大主席魏银发主持会议,副镇长吕瑶及部分镇人大代表列席。

  会前,镇人大组织代表实地参观了大黄村片区、泗塘村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会上,首先听取了副镇长吕瑶所作关于区“两会”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及镇五届五次人代会建议办理的情况说明。今年以来,我镇共承办区、镇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10件,会办提案2件,主要涉及道路交通、绿化建设和民生服务等方面内容。通过认真办理并答复代表,主办件满意率均100%,得到了代表和委员们的肯定。随后各代表小组组长汇报了本年度人大调研成果,分别就“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垃圾分类”“以党建引领业委会规范化建设”等调研课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魏银发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的人大工作,并对下一阶段人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拓宽渠道开展视察调研,组织代表更加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代表做好代表工作的基本功;二要更有针对性地明确好小组调研课题,研究好具体对策,查找突出问题和短板,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为民服务履职的行动;三要继续抓紧抓实人大代表“家站”的各项工作,在代表向选民述职、提升群众的知晓率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应有的作用。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