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重要会议 决定决议 监督视窗 人事任免 走进代表 基层人大 代表履职平台
公告:
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召开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
 
庙行镇人大集中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监督调研活动
日期: 2019-08-29 来源: 作者:
 

  8月下旬,庙行镇人大代表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管理专项监督组依托8个代表联络站平台,覆盖全镇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活动,对我镇贯彻执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情况开展监督调研。

  在活动中,代表们实地察看各垃圾分类投放点、宣传点等区域,重点调研相关设施、相关宣传及工作人员是否到位,居民对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及配合度,垃圾厢房周边的卫生状况,以及垃圾清运的频次等。

  同时,代表们还听取各居民区书记、主任介绍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做法及落实推进情况,并向居委干部、物业人员、业委会成员以及参与垃圾分类的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了解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

  

  

  

  视察活动后,各联络站还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开展针对性的讨论,探索优化解决方案,提出意见建议,比如推广成熟小区垃圾厢房改造的经验、提升湿垃圾处理机器的功效、探索开放24小时垃圾分类投放等,为政府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共有30名镇人大代表参加,实地视察点位近20个,形成建议40余个。通过本次活动,代表们认为,在政府相关部门、居民区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我镇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居民对该工作的认同感和垃圾分类准确性都有所提高,但是个别点位在硬件设施、垃圾清运、人员配备等问题上还有所不足,代表们表示,还将继续围绕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出谋划策,共同推动我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和实效不断提高

  

 
[ 打印 ] [ 关闭 ]
 
 
  Copyright©2016 by SHANGHAI Ba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 邮编:201999 电话:021-56692459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宝山人大微信公众号